Tifa:



生於Nibelheim,自幼就是同齡孩子們的偶像,亦是Cloud自小傾慕的對象。在母親離世的一天,Tifa擅自走到後山找尋母親的亡靈,郤由於吊橋意外而昏迷七天七夜,更使從後暗暗跟隨著的Cloud被父親誤會。

在七年前的某一個晚上,Tifa(十三歲)受不太熟絡的Cloud所邀請,在村中水塔上相見。聽過Cloud要成為像Sephiroth一樣厲害的戰士的夢想後,更主動與Cloud許下「自己遇上危險時,Cloud會前來拯救」的約定。在翌年的春天,Cloud離開Nibelheim後,Tifa開始在意他,每天都在報章裡試圖找尋他的消息,可是郤音訊全無。

後來,Tifa成為武術家Zangan的學生,練得出色的格鬥術;另一方面,她留在村莊裡擔任導遊的工作,是村中首屈一指的導遊。

五年前,當Tifa得悉神羅會遣派SOLDIER前來執勤時,她毫不猶豫便接下工作,並且一早便在村口等待,因為她想看看Cloud會否已經成為1st Class SOLDIER,就像Sephiroth一樣……

只是,最後她遠遠只看到Sephiroth與Zack帶同神羅兵一同進入村莊,她只得失望而回,但她並不知道Cloud早已身在其中,但他的身份只是低等的神羅兵而已。

翌日,Tifa帶著Sephiroth等人前往後山的魔爐,亦引發起Nibelheim事件。父親為對付Sephiroth而前往魔爐郤遭到殺害,而自己亦由於實力過於懸殊,非但不能報殺父滅村之仇,更反被砍至重傷,幸而Cloud及時出現,並把Sephiroth拋進魔裡,而Cloud履行了Tifa遇上危險時會前來拯救的約定。

事後,重傷的Tifa被前來聲討的Zangan所救。受到滅村與殺父之仇所影響,Tifa憎恨Sephiroth以至神羅,並加入反神羅組織AVALANCHE,在七番區開設表面為酒吧、實質是組織基地的「最終天堂」,與領袖Barret一起作戰。五年後,在七番街車站旁發現倒下的Cloud,並邀請他一同加入組織。

自重遇Cloud後,Tifa對於Cloud聲稱自己是1st Class SOLDIER與及經歷了五年前的Nibelheim事件感到疑慮,心中害怕眼前的Cloud並不真實而不敢把真相透露出來。終於,Cloud在大空洞中誤會自己是Sephiroth的複製品而完全崩潰。幸好後來在Mideel地震時,Tifa於Cloud潛意識中為他及為自己找到真相,使Cloud回復自我。

在成功解決隕石危機後,Tifa跟Cloud的關係仍然處於曖昧狀態──既像戀人,但更像家人與同伴。他們與Marlene一起生活,在新城巿Edge重開「第七天堂」,後收養了神羅前部長的遺孤Denzel。在星痕事件中,Tifa極為擔憂失蹤多時並隱瞞患上星痕症候群的Cloud,終於在協助Cloud解決危機後,與躺開心扉的Cloud及Marlene、Denzel再次共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