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在今天,看到你們的結局了

在說讀後感之前,我先說一下我為了買這本書經歷了多少波折(泣)

原定11/20出版,可是我去書局找得時候,找不到,失望(大泣)

然後回家上博客來時,卻發現...竟然延後出版?!(我殺)

好,延後就延後,我想說我家附近都有大書局,就不用用柏克萊定,這樣可以省運費

所以星期三回家,就在跑去兩家小書局,可惡...都沒有進貨

回家,開始先打電話詢問,問了誠品、金石堂...奶奶的= =\竟然也都沒有?!

現在是怎麼回事啊!!!(激動)

所以最後還是得用柏克萊定...

又因為想要省運費,所以和我一個朋友合訂,誰知道...結帳完成時,我才發現我朋友那本書是預購的...

要到12/1才出版...奶奶的啊....(哭)

星期五拿到貨是沒可能了...

所以才會延遲到今天拿到貨...

於是,我終於可以看到架月和涉的結局了~~~~(灑花)

 

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完後,我只能說...這樣的結局就是「日式結局」

未來的一切,就讓讀者自己去想像吧~

這樣的結局

可是不說結局,我真得很喜歡劇情過程的「成長」

 

依戀你的指溫系列,雖然他的題材是很基本的校園愛情,甚至連內容中的第三者也都算是預料之中

可是為什麼我會喜歡這個系列呢?

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

因為我看見了「成長」

神奈先生所設定的角色年齡和我相仿

所以當時在看得時候很有...對等的感覺(笑)

看著架月和涉在第一集經過一番誤會後,終於順利的在一起

甜蜜的小結局

接著,又歷經所謂的「升學考試」

天,這可真是貼切到不行

先撇開性別來說,我身邊周遭也看到不少因為要面對「考試」所以之間的「戀情」有了阻礙

相對的在看到架月和涉,他們也走過這個時段

又之後,出現了完美的好男人─淺香雅展(我只能說學長,你真的是張超完美的好人卡啊~)

我相信...有這麼好的男人出現,要不為之傾倒也有點困難

就算沒陷入愛戀,也會有無法解釋的喜愛吧

而涉和雅展的感覺就是這樣

(詳細的就不說了,有看得人一定都知道)

然後歷經了這些歲月後,我終於在今天晚上拿到並且看完最後一集,永不沉眠的愛

在這集中

我終於知道在第四集停留在最關鍵的答案啊啊啊啊(吶喊)

第四集的結束點,讓我牙癢癢了好久啊啊啊啊(吶喊)

第五集終於知道為何架月會將戒指寄回來了

(鬆了一口氣)

同時也很佩服作者的安排(稍後再說)

然後雖然架月和涉兩人之間一直有著令人羨慕且也讓他們感到驕傲的「愛」

但是...就像書裡說的,有「愛」有「喜歡」並不代表他們就可以一同面對各式各樣的事情

「愛」是感情,但不是建立的基礎

我不相信那些口中說著「有愛就能克服一切」的人

而在永不沉眠的愛中,神奈先生就提到了這點

付出愛的人,不能只是一昧的付出

接受愛的人,不能只是一昧的接受

除了相對,還有同等

在書裡

架月和涉雖然堅定,卻也發現雙方並沒有「對等」的相處

所以他們談開,並且都讓彼此好好的思考過

真正的、永遠的「愛」是經過了無數的磨合才淬煉出來

豈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說「永遠」?

所以在書的後段,架月和涉他們真的是思考又思考,這讓他們又再次「成長」

就像祥平(架月的哥哥)說的,要說永遠很簡單,但是怎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永遠?(意思大概)

而且那兩枚戒指,經過一番波折,架月的戒指回到架月手裡,涉的戒指回到涉的手裡

我真的覺得這個設定真得很厲害

因為這個設定,讓架月和涉回到了「原點」──當時他們還未交往的時候

當他們想通了,再次將戒指交付給彼此...

 

我真得很感動,看完後,我真的覺得神奈先生這些想法,和我很像

也因為如此,我才會這麼喜歡架月和涉

而對於雅展,我雖然心疼他,但沒辦法,這是必然的,誰叫涉是這麼愛架月呢?(笑)

 

最後,架月那句「...吵死了。」真的是笑死我了(不懂得人在去複習小說吧)

 

還有,我也很喜歡涉畢業那裏,架月拿著花束,在櫻花紛飛的道路上,恭喜涉畢業了

(好美的畫面)

 

還有,前面有說喜歡這系列的第二個原因是...

架月和涉的CV分別是........//////

我懂大家都知道的XDD

每當我看到他們兩人在互相傾訴愛意的時候

就會很自動的加上他們兩位的聲音...

只能說....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