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い!田中くん  系列     聽後感,待補  我補完了!!!

先說,我超喜歡這張跌的最大一個原因是─建司的日文發音和健一的日文發音非常的像啊!!!

所以聽到最後,我都只接把建司(けんち)轉成健一(けんいち)了XDD

                                             ↑這個不確定拼音>"<

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後...我今天終於決定要來寫聽後感了~~!!!(因為今天心情不錯)

好了,首先,おい!田中くん 是兩張碟

第一張碟內有十段,其中只有幾段是小櫻和鈴的內容,其他人我當然都pass pass囉!

01 其の壱:おい!田中くん·学生編~春はあけぼの~

在說學生時期的二郎&建司,二郎是個資優生,但是每次遇到建司就一定會吵架,兩個人簡單說就是八字不合

可是在一開始的時候,二郎卻做了一場春夢─和建司。

在化學課的時候,兩人依舊是大吵一架,二郎無意識的想表現自己好的一面給建司看,為了堵建司那不屑一顧的態度

然後受傷了,若不是老師制止並且要求去保健室,兩個人一定會繼續吵吧。

這個時候可以感覺到兩人只是"吵嘴"但並不想要對方受傷。

但是到了保健室,建司卻透露出了愧疚...

我喜歡他們兩個鬥嘴的時候,那種不願意在對方面前示弱的感覺很棒

建司很像拉比的感覺,有點欠扁的感覺,二郎也有優姬的感覺,只是比較沒有那麼冷。

在保健室的時候,我覺得二郎比較強勢一點,倒是建司平常氣燄高張,這個時候卻感覺比較弱氣...

02 其の弐:おい!田中くん·学生編~夏はよる~

兩人為了旅行的事情再度大吵了一架。

但是這段卻出現了一個轉捩點,二郎因為父親要調職而準備離開日本到美國。

明明是那麼討厭建司的二郎,自己也不懂為了要告訴建司而冒著大雨去找他。

原本感覺比較強勢的二郎這時反而顯得較弱,因為不懂自己的舉動和感情,一切都很迷惘。

從小櫻那斷斷續續的詮釋,很明確的表現出二郎的迷惘。

同時,建司平常氣燄高張,可是面對這樣的消息所衍生出來的感情,不懂,完全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兩個人都不了解、迷網...在這樣模稜兩可不確定的感情下,吻了彼此,擁抱了彼此

最後,在沒有解決掉的心情下,兩個人就這樣分開了...

或許,吵架鬥嘴的風格很適合小櫻和鈴,那因為兩個人總是表現的很自然,同時在感情的轉折上也讓人漾起陣陣漣漪。

09 其の九:おい!田中くん·社会人編~秋はゆうぐれ~

十年之後,兩人都長大成人了,卻意外的在公司再相逢。

相較建司的動搖,二郎的聲音表現出來的感覺更是吃驚、動搖,雖然建司的吃驚不比二郎少(笑)

十年之後的轉變,比起十年前的青澀、不解,長大之後的兩人,在情緒上的表現上更顯得穩定、成熟。

不過當兩人獨處時,無法壓抑的情感傾瀉而出,也道出了十年前那未斷的感情。

同時也看見了十年後的建司對於感情的表現更直接了一點,而將較於二郎就保守、猶豫多了。

10 其の拾:おい!田中くん·社会人編~冬はつとめて~.mp3

睽違了十年的感情,在兩個如此強勢的人之間,需要的就是一點酒精的推力。

十年前,被擁抱的是二郎,十年後,被擁抱的是建司。

睽違了十年的感情,在這時候開出了花苞。

第二部   おい!田中くん完結編~目覚めたときにはそばにいて~

從第二部開始,兩個人的生活變成了同居,雖然偶爾會有小鬥嘴,但是和以前相比,這已經是變成了愛情的催化劑了(笑)

比起第一部,我更喜歡第二部,因為兩個人變得好像老夫老妻,生活愜意,建司也比以前更有攻的傾向>V<

反觀二郎,變得好賢妻,雖然有時候黑黑的態度會不自覺些微的露出,可是在建司面前就很溫柔很可愛。

第二部我最喜歡這兩軌─

track 05  二人で迎える朝

內容很短,不到兩分鐘,卻把兩人同居的第一個早晨詮釋得好有愛!!!

充滿粉紅色的早晨,像小孩子般賴床的建司,很有賢妻FU的二郎,兩個人在短短的不到兩分鐘內把所有最平凡的愛詮釋得好舒服。

用吻叫醒建司的二郎超級嫵媚!!!小櫻那有點女王的語調和些微的氣音都拿捏得剛剛好

雖然只有聲音,可是很容易又可以想像這樣的畫面還有二郎的表情。

加上爵士風的BGM把整個氣氛渲染得很愜意可愛。

track 08 おまえが戻る場所

然而在這麼幸福的生活才剛展開沒多久,就遇到了很大的轉捩點

二郎的父親得到癌症,二郎必須回紐約

在整理行李的二郎雖然口上說很快就會回來,可是另一方面卻又些微透露出不捨的舉動和情感。

分別之前的擁抱很醉人。

擁抱中的兩人的聲音很性感,建司語言上的調情還有二郎那有點倔強和笑意的回答

這場擁抱可能是兩部系列中,最煽情最有愛的一段吧!

整個感覺都好自然後可愛,小櫻和鈴的同部率真的很美好!!

 

但是難過的是,分別的早晨,在二郎離開後建司打開那封信,裡頭卻寫著對建司的愛,還有到最後都沒有說出來的"再見"

因為回到美國的二郎隱約感覺到自己是不會再回日本了,所以留下了這封信。

配著淡淡悲傷的BGM,小櫻滿是情感的讀著那封信,還有最後建司的哭泣聲...無不一都讓我因為裏面的氣氛而流下眼淚。

 

其實聽了這麼多哭生的演繹,我真的覺得哭聲是最難表現的一個情緒

而鈴在這方面是讓我覺得不太好的,可是在這段中,鈴卻把那些傷痛、難過還有對二郎擅自道別的怒氣都詮釋得非常自然非常扣人心弦。

這是在那麼多表演中,我覺得鈴這次的哭泣聲是表現得最棒,這段表演是最自然卻也最令人深深感覺到悲傷的...

track 09  エピローグ          

之後,二郎也真的沒有再回來,建司也沒有跟他聯絡,因為這才是分別...建司這樣說。

就在難過的心情還未平復的時候,聽見了cast的介紹

接著未隨在後的是...


建司:4月了,就和傳言一樣,公司裡有了一個很大的人事變動,雖然有點遲,但是我收到了公司給我的調職令,讓我到紐約的分公司去工作。

 

整個人就是喜極而泣,剛剛還沒有流乾得眼淚又因為他們一定可以再相逢而感到高興。

 

整體來說,這碟非常的扣人心弦,因為故事的跌跌伏伏讓聽眾的心情也跟他們的情緒與故事起伏著

怪不得田中系列會被歸類成是小櫻和鈴的代表作。

 

以上。

 

 

発売日:2003/8/15

キャスト:鈴村健一、櫻井孝宏、吉野裕行、森川智之、成田剣、宮田幸季、千葉進一、鈴木達央

雖然有這麼多cast,可是我只聽小櫻和鈴的部分,而且這第一卷很像短篇的H合集

有故事性的...應該只有小櫻和鈴這對吧

田中二郎:櫻井孝宏

田中建司:鈴村健一

很久的BL DRAMA了,03年的DRAMA呢,其實之前我有耳聞過,因為是少見的0013!!!

不過卻是在最近才找到這個資源,可惜的是只有第二卷有翻譯,第一卷的內容並沒有翻譯,所以第一卷我聽起來有點吃力

 

 

田中二郎:櫻井孝宏

田中建司:鈴村健一

原本是想要放到最後再說,不過想一想還是先說好了(笑)

我很喜歡田中系列的最大最大的原因是──

建司的日文發音和健一的日文發音非常的相像!!!!!

 

聽到最後我都自己轉成"けんいち"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