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家星期五展開大會考

只考完英文,下個星期還要考五科,可是已經忍了三天的我,是無法在忍下去了啊!!

於是就在昨天,我將它買回來,然後花了一個半小時把它看完~

 

於是,光是一開始就超憾動我心,因為晴明竟然要求天空做他的替身?!

我非常非常喜歡晴明,所以他不可以死,然而他卻說出了這樣的話...

我很難過,當時在場的勾陣和天后也非常的...難過...

不單單他們,所有的十二神將都非常的不希望他們的主人─晴明─死掉,他們是那麼喜歡敬重他們的主人...

 

接著,絕對比十二神將更擔心難過的昌浩,和小怪、六合、勾陣搭著車之輔來到貴船

我滿喜歡這段的,因為有難過,也有可愛令人笑開的片段^^

可愛的地方是,當高靇神說"無知的孩子,你不是有話要對我高淤說嗎?"(其實我一直覺得很怪,為什麼高靇神很喜歡叫昌浩為"無知的孩子"= =)

天真單純的昌浩因為神突然的問題一時答不出來,最後倒是回答了"我回來了"這樣的答案

在後面等待的三位神將都詫異不以,就連高靇神也都一時愕然,然後低聲笑開。

看在這邊的我不禁浮起淡淡的微笑,很可愛的孩子,在剛才沉重的氣氛,因為這裡而稍稍紓緩了一點。

"你真的很玩"高靇神這樣說。嘿嘿>V<

不過,當昌浩向高靇神提出改變星宿的方法時,沉重難過的氣氛又馬上而來,而且這次加上昌浩的悲痛...那種感覺更是悲傷

一個那麼喜愛爺爺的孩子,又怎麼能忍受他的離開呢?尤其是自己一點進步成就都沒有個時候...

"我...我要爺爺活著。"這樣子沒有修飾的字詞,卻是最令人感受到最沉重的傷痛和悲傷

"神沒辦法介入未形成的星宿,等那個星宿成行了,或許可以出手相救....但在還不是時候...原諒我"

神,向人類低頭,還是像一個還是孩子的人類低頭

大家驚訝,同時也了解,神,沒有辦法挽救晴明在風中搖曳所剩無幾的生命...

 

成親出場in陰陽寮>V<

我超喜歡昌浩的兩位哥哥,只要一出場就很有點,尤其是成親,活潑可愛的個性真的超令我喜愛的>V<

因為他,所以現在很多人都知道安倍府上有個女孩,而那個女孩就是昌浩的未婚妻(成親向大家的解釋^^)

哈哈,昌浩整個就亂掉,慌張無錯的昌浩的舉動竟然讓六合笑了耶!?

這就是我喜歡小說的原因,因為可以很真正看到角色的不同,在動畫,礙於撥放的進度,所以必須刪減掉很多這樣小細節卻很有意思的片段

 

有段,在晴明的房間內,不少神將待命,當大家要求晴明躺下休息的時候,晴明當然是有反抗似的不想躺下

不過這次抗爭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青龍生氣,而且天后說了"我會哭喔"這樣的話

我喜歡天后的外表,但是我不喜歡天后的個性,雖然和青龍很像

但是青龍是很明確的把厭惡感和排斥感表現出來,但是天后比較...壓抑(?)

知道他不喜歡紅蓮,也不是很喜歡因為晴明得常常使用離魂術去幫助的昌浩...

該怎麼說呢,溫柔體貼的天后我喜歡,可是我不喜歡"在討厭ing"的天后(?)

 

在道路上,遇到怪和尚(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想打,因為太討厭他了= =)

昌浩、紅蓮、六合又陷入了苦戰,尤其又因為昌浩曾經要求神將們不可以攻擊人類

但是我很喜歡這段,因為在時在沒有辦法的時候,六合和紅蓮為了昌浩的安危,不得不違背昌浩的話

"你或許會覺得我們是在狡辯,我們最重視的試手護主人的誓約,遠勝過自己的生命或天條"

他們有不惜公然否定昌浩的話也要實現的誓言

"如果你怎麼樣都不能原諒,那麼,就不要原諒"

紅蓮說了這些話,我超級感動,因為從這裡又看到十二神將們是多麼重視晴明

雖然六合沒有說話,但是沒有迷惘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

 

在晴明房間內的晴明和勾陣的對話,也再次顯現御姐──勾陣的瀟灑和帥氣

晴明希望未來勾陣能保護昌浩

雖然勾陣說了"你是我的主人,晴明"這樣的話

讓人以為他也不願意接受昌浩

但是接下來的這句話真的是既帥氣卻耶感受的道勾陣與神將們的束手無策

不管發生甚麼事,他都不會違抗主人的命令,因為他如此發過誓

"安倍晴明,只要是你的命令,神將勾陣就會遵從...."

勾陣真的太帥了,帥的沒話說啊!!這句話,換言之,就是會繼續保護昌浩...呼~我果然很喜歡勾陣^^

 

接著昌浩他們回家後,馬上得知成親和昌親來到家裡拜訪,這段很好玩

因為昌浩完完全全被成親玩弄著>V<太可愛了太可愛了~~

在後記作者也有說到,只要寫到成親他們,就會不小心越寫越多,不小心就會偏離主題呢

我懂,我懂這種感覺啊,因為這種角色太好發揮了,所以一寫就會失控般的一直寫下去啊

到最後就會發現,加入了很多不重要情節進去了= =(我在說我)

 

昌浩去見了章子,這女孩...真的很可憐,非常得可憐

所以,我無法多說甚麼,雖然有點生氣因為他的忌妒讓敵人有機可趁

可是這是人之常情啊,他還只是一個小孩子,所以...將生氣的情感刪去,用憐憫的心去看這個女孩...章子...

 

晚上,彰子被凌壽帶走了。

這段邊看邊去想像,其實還滿恐怖的...想到黑暗中出現一個批著長長的黑髮、如屍蠟般猙獰的臉...

那感覺真的很噁心(因為我是在晚上十一二點看的= =看到一點才看完...)

得知彰子被捉走的晴明,決定去救彰子,用離魂術...即使眾多神將不斷的哀求他,請他不要在使用離魂術了...

但是他們的請求還是無法說服晴明,他,還是使用了離魂術...

 

啊,所剩無幾的生命之火逐漸黯淡,還可以撐多久呢?

 

從這裡開始就滿刺激緊張了,這本的高潮處也開始了!

 

這集的彰子和章子都好可憐也很辛苦

尤其是彰子吧,不但承受了精神上的恐懼還承受了肉體上的疼痛(可惡的凌壽,竟然虐待彰子!!這傢伙真的很變態= =)

 

當晴明也受到攻擊的時候,這次的天一既美麗也堅強

雖然力量不是很強,但是他死命都要保護晴明的情感讓我超感動啊~

還好在關鍵的剎那,昌浩他們及時趕上,擋下凌壽的攻擊

紅蓮、勾陣都超帥的!!!>V<

不過晴明也已經到了上限了...(好反差...)

在貴船的晶霞感覺到了,於是他馬上前往

還說了令人不解的話,雖然不懂,可是這時候我有點不悅的OS:既然你這麼強大,為什麼三番二次的不殺掉凌壽呢?!

趕往現場的晶霞很輕而易舉的就將凌壽壓制住,加上在場還有眾多神將,凌壽處於下風!

而且晶霞還說出"如果你(凌壽)有這麼多天珠,就可以挽救他(晴明)的生命..."

這太過分了,都是晶霞為什麼不過點處理掉凌壽麻...>"<

不過曾經身為天狐的凌壽也有一顆天珠,所以最強的紅蓮和第二強的勾陣,決定要將凌壽的天珠搶過來!!

但是此時昌浩卻感受到彰子的求救聲!

昌浩想也沒想就衝出去找彰子(昌浩也太辛苦了,才十四歲就有這麼多事情必須去保護...)

而這邊的晶霞依舊占了上風,輕輕鬆鬆就將凌壽壓制住,只是,他又放走凌壽...

這時勾陣說出我心中的問題,他問晶霞既然有這麼大的力量為甚麼不殺了凌壽

到是晶霞說出了令人吃驚的話,"因為他(凌壽)是我的弟弟..."

 

另一邊,因為無法打破過和尚的結界的昌浩,無意識的使用了體內的天狐之血的力量...

強大的力量的確打退的怪和尚,但是同時強大的力量馬上開始侵蝕昌浩的生命之火

強大的天狐之力包圍著昌浩,就連神將紅蓮和六合都無法接進昌浩,但是彰子堅定的意志再次幫助了昌浩,然後鎮壓了天狐之火的力量...

 

回到晴明這邊的昌浩眾人,眼看著即將死亡的晴明,昌浩只能無助的拉著晴明的衣袖

這時,晶霞仰天向神祈求,以朋友的身分向天津神(高靇神)祈求,讓眷族的人活下去

而昌浩最真切的祈求也傳入神的耳中,神,聽見那孩子的祈求。

 

降臨之時附身在昌浩身體內的高靇神將手放在晴明的額頭上"有徵兆了,星宿逐漸行成了"

因為這樣,所以晴明的生命之火又恢復了光亮,安倍晴明的天命未到盡頭

(太好了太好了,爺爺還會死掉真的是太好了...嗚嗚嗚...)

 

只是鏡頭轉到雖然人在場卻無法進入所有事情的狀況的章子

波濤洶湧的情感油然而生,許許多多的情緒暗示著接下來的危機..........

 

整體來說,這集是久違的高潮篇啊!

很就沒有看到這麼精彩熱血的內容了,之前總是"差一點"的那種感覺,不像這次高潮迭起!!

看完後準備睡覺的我,去照鏡子發現,無意識隨著故事的迭起,我竟然看到臉頰都紅通通的...因為我太激動了嗎?!

哈哈,如果被我媽知道他一定又會說"你也太誇張了吧"哈哈= =

真的是太好看了,期待三月啊~~(現在皇冠真的是太有效率了,和之前比起來,現在出版的速度超快的呢!兩個月一本~這樣子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