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說好要讀書的,卻找了兩部電影來看............即使隔天有小考.......(自PAI)

先是看了《王的男人》,所以先說這片

兩個感想

一,李準基好漂亮,好多畫面都比女人還美,讓身為女性的我好吃味啊~~XD

只是比較失望的是,為什麼頭髮不在場一點XD

二,如果當時說這片是在闡述同性戀的禁忌話題的電影,我只能說:「喂喂,這哪算啊= =」

咳咳,我並不是因為《王的男人》裡面沒有親熱鏡頭才這樣說

是因為整個看下來,根本就沒有所謂同性愛的成分,更正確的說,那種感覺...不應該算是同性愛啊!

裡面張生對孔吉的感覺,與其說是愛,不如說是有種像是兄長保護弟弟的感覺!

如果硬要說他們兩之間那種感覺是愛情...那很可笑!(原諒我用字較激動)

不是一個男人為了另一個男人犧牲,就叫做愛情

拿這樣的感情當作同性愛的禁忌話題來宣傳這部片,我真的挺不以為然的= =

(好吧,或許這部片是好幾年前拍的關係...但是...我就是不滿意= =)

實在是太牽強了!

 

而且這部片的速度很慢,幾乎整個故事都沒有闡述到他們所宣傳的「禁忌的愛戀」這般

如果硬要把戲中的皇帝在混亂心煩的狀況下吻了孔吉而歸類成是同性愛

(嘆)那實在太令人嗤之以鼻了...

 

另外,裡面這位皇帝和朝代,我意外的熟悉呢

因為這個皇帝和朝代,就是之前韓劇《王與我》的故事內容

所以...唉...這皇帝是個可憐人

雖然被歸為暴君,可是有著那樣的童年,身長在那種爾虞我詐的宮廷中,又遇到小人宦官的讒言

不瘋,也難

不成暴君,也難

 

 

 接著說《霜花店:朕的男人》

 

我就直接說啦,兩部相較之下,我喜歡霜花店很多很多

雖然劇情是被歸類成老套狗血的一邊...

但是...唉呀,或許是我邊看邊想了很多吧

雖然老套狗血,卻讓我看得哭得慘不忍睹啊....

 

有人說,朋友也說,皇帝啊,他真的很自私很白目很活該

自己要求洪麟代替他與皇后圓房(因為皇帝不愛女人,無法擁抱女人)

卻最後因為忌妒,而將洪麟去勢,甚至與洪麟決鬥,最後雙雙戰亡

 

但是...(擦眼淚)...我還是很心疼愛皇帝...

說真的,我並不是不能懂皇帝為何會如此這般瘋狂

皇帝,高處不勝寒,站在最高的地方,又冷又孤獨,有誰能信?

但他有洪麟,所以至少他在高麗當皇帝,卻處處受元朝皇帝的剝削與控制,不至於崩潰

 

(嘿,想想看,他身為皇帝,在自己的國家裡,所有人都要臣服在他腳下,可是卻因為他是元朝的屬國,在元朝使者來,一國之君竟然要向元朝的使節跪拜?!甚至他的皇后還是來智元朝,元朝那邊又不斷要求他要有後嗣,生不出來,就不斷以此藉口來壓榨高麗國)

 

其實皇帝對皇后很好,真的,雖然他不愛皇后,可是他也希望皇后過得好,也曾提出皇后回去元朝

因為他知道在繼續下去,沒有後嗣,未來他就會成為傀儡皇帝

他並不希望皇后過得不好,被人汙辱

(古人總認為生不出孩子是女人的問題= =............)

但皇后拒絕了

 

所以皇帝才提出了這個辦法──讓洪麟代替皇帝與皇后行房

 

一開始,洪麟和皇后都無法接受

可是為了所謂的大權...

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勉強成功──男女也雙也體會到性愛的美妙

(皇后可憐啊,年紀輕輕卻得不到愛,怪不得會身陷洪麟之身)

第三次,翻雲覆轍啊......

 

而行房之時,皇帝就在隔壁房間畫畫啊之類的

可是當他聽見第二次行房傳來的喘息聲

這,怎能不忌妒呢?

自己所愛的人擁抱著別人,皇帝豈能不忌妒?

 

不過說真的,皇帝真的太會忍了...

如果他早些將自己的忌妒表現出來,就不會有第三次行房,洪麟和皇后也就不會擦槍走火了...

 

這是皇帝的錯嗎?我覺得不全然

也就更不用說皇后和洪麟了

說真的,如果皇帝是找別人,不是洪麟,長得可能也不太差的人來代替洪麟

那我相信,皇后定會愛上那個人

因為...寂寥空虛的皇后是女人,當然也是需要滋潤

 

小孩為什麼喜愛吃糖?因為甜甜蜜蜜的滋味讓他回味無窮...

 

還有,洪麟從小到大,他的世界就只有皇帝

未嘗過女人的美好的他,也如同小孩般第一次嚐到了糖果,又甜又美味,怎能讓人吃了一顆不再接一顆呢?

 

最後,全都亂了,全都失控了

 

就算洪麟自責自己背叛了皇帝

也無法阻止對皇后的思慕了...

 

簡單說,洪麟基本上是異性戀啦,但從小侍奉皇帝,所以又怎知喜愛異性的感覺?

但是要說他是雙性戀也不無可能

畢竟,他對皇帝也是真的有愛啊...

不然為何自責?

不然為何愧疚?

不然為何當皇帝發現時,他會如此忐忑不安?

太多太多因素了,有因為皇帝,也有因為皇后

 

原本可能是最後一次

在洪麟向皇帝道歉那段,我看得心很揪

皇帝很可憐很可憐,可是自始至終他都沒有留下一滴...眼淚...

 

在後花園那裏,當洪麟請求刺死之時,皇帝向洪麟說了一句話,讓我眼淚整個就失控了

 

──你輸掉了比性命更重要的東西,就算我要了你的命,又有甚麼用?

 

洪麟輸掉皇帝對他的信任、輸掉皇帝對他的愛、輸掉了一切...

 

縱使有愛,卻再也無法表示出來了...因為忌妒因為不再信任

 

是皇帝的錯?

是洪麟的錯?

是皇后的錯?

 

不,說真的,我看到最後,我真的覺得誰都沒有錯

真的,都沒有錯

 

其實,原本應該就沒事了

可是皇后卻請人來告知即將到別的地方出任務的洪麟──她,懷孕了。

 

這不是天意弄人是甚麼?

這不是狗血劇情是甚麼?

 

(苦笑).......

 

皇后一個吻別,竟又天雷勾動地火般,一發不可收拾

 

慘得是,這次卻被皇帝捉姦在地了...

 

(嘆)

 

忌妒悲傷全化成了憤怒,最後竟然將洪麟去勢...

唉唉唉,去勢這種事對男人來說可是比死還慘啊...

 

(接著中間的劇情不再多說了)

 

皇帝了解洪麟的個性,所以為了引洪麟回來,偽造了皇后的頭顱,示眾在市集之中

悲憤的洪麟就直接殺進去要同皇帝拼命

 

.................

 

皇帝的劍貫穿了洪麟的肩,此時他問了洪麟:「你曾把我當作情人嗎?就算一點點....你可曾喜歡過我?」

 

「沒有。」洪麟憎恨的說,一挺身,將手上的斷劍刺入皇帝的腹部。

 

雙眼卻難掩自己殺了皇帝的痛苦。

 

 

崩潰了,我崩潰了,眼淚流得完全不像話

 

 

最後倒在地上的洪麟,僅剩餘一點點的生命在消逝前,他...看見皇后

 

這剎那,他瞪大雙眼,他,懂了,看戲的我也懂了

 

皇帝是故意的

 

他知道洪麟恨他,恨得要將他致死於地

 

所以他才將他引誘進宮

 

甚麼都沒有了的他,又有甚麼目標在活下去呢?

 

而洪麟也知道自己殺了皇帝,自己也無法全身而退──當然,皇帝也是知道的

 

 

知道皇帝的用意

 

用著最後一絲力量,一個轉頭,將自己的目光轉向了已經死亡的皇帝

 

皇帝的眼睛始終沒有將那滴眼淚流下來....

 

看著已經死亡的皇帝,洪麟也流下眼淚...

 

那其中參雜著甚麼樣的情感.....

 

就讓觀眾去體會吧...

 

 

最後

 

洪麟與皇帝騎著馬,馳騁在廣大的遠野上

 

洪麟笑的真心笑得燦爛,皇帝亦是。

 

 

 

還是得問,這一切的一切,有人錯了嗎?

也許有,也許也沒有...

對與錯,到了最後,罷了...

 

 

 

 

 

 

 

 

 

 

 

 

 

 

 

 

不行了..........

看了一遍哭一遍

寫bo又哭了一遍

聽音樂又哭了一遍

眼睛好痛

鼻子塞住了

..........可是眼淚還是在流..........

 

 

(自嘲:如果這個編劇知道有人因為這戲劇而哭成這樣,他應該會很感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