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

今天開始寫下魔的歲月   (四)


肯拉德的日記
 
○月○日
 
今天在會議廳,有利、古恩、大賢者大人、雲特和我討論了一件事情。
 
非貴族的我在有利的特許下因而可以參加會議。
 
這是一個小型的會議,只有我們幾個人,今天在會議上,有利提出一些議案,非
常有國王的樣子,這又讓雲特在旁邊歌頌了好長一段時間。
 
有利的案件──在真魔國創立學校──讓古恩和雲特有點訝異。
 
在真魔國,只有貴族能讀書,只有貴族能請老師到家中教學。
 
「教育不是只有貴族的特權,在前幾天我發現真魔國竟然只有貴族能學習,我真的很吃驚。」有利看著桌上的案件,頗具威嚴的說著,「我想分成"知識"與"實用"來建立學校。知識,便是學習基本的文字等等。實用,在百姓中,絕對會有魔力很強的人才,這些人才必須好好培訓,然後也可以發明新的魔法啊!沒有創新是不會有進步的。」
 
一旁的大賢者大人把一張好大的紙張貼到版子上,紙上寫滿了和畫滿了各式各樣的分類,「這是我和澀谷想出來的,你們看看。」
 
雲特和古恩都有點反應不過來,畢竟這是他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我曾經待再地球有一段時間,所以對於有利和大賢者大人所列出的表單還算是能理解。
 
在有利和大賢者大人的解釋下,古恩和雲特了解了所有東西,這又讓雲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抱住有利,讚頌有利的英明。
 
至於古恩麻,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不過我想他是很高興的,因為他點著頭,那是滿意的意思。
 
就在會議結束後,有利和我站在窗戶前,有利他面帶滿足的笑容細聲的跟我說:「我終於覺得…..終於為真魔國做了一點事情了!」
 
我摸摸他的頭,這是鼓勵,我跟他說辛苦了,他對我開心的笑了,這是我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終於……終於看到他那抹真實的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