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    ─雲天河

「承君此諾,必守一生。」    ─慕容紫英

「人生一場虛空大夢,韶華白首,不過轉瞬。為有天道恆在,往復循環,不曾更改。」  ─慕容紫英

「生盡歡,死無憾」                                

                        仙劍四之名言

暑假早早就從六月底開始了,廢了兩星期,在七月的第一天開始玩起了仙劍四。

當時這遊戲出版時,我超級想玩的,可是礙於是考生,只能延期。

暌違了兩年,我開始玩起了仙劍四。

雖然我不是狂熱的仙劍迷

可是只少我曾經玩過了

DOS的仙劍一

XP的仙劍

仙劍二(不過某些原因,玩到集將打最終BOSS時就停了,所以沒玩到結局)

仙劍四

仙劍一的好,我想用不著我說了,那扣人心弦、淒美動人的故事,就算過了這麼多年頭,回味起來依舊如此感動。

這次仙劍四,再次帶給我一個扣人心扉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從咱們的主角─雲天河─要去追山豬開始說起。(笑)

天河.JPG 

一個活潑好動的十八歲青年,一個人長年活在山上,與自然為伍,所以笨笨的(笑)

可是很可愛、很單純,我幾乎在短短的十分鐘內就被這位主角給攻陷

因為一個人生活在山林,所以不識字也不懂人與人之間的生活方式與相處

一個緣份,遇見了韓菱紗

菱紗.JPG 

她是一個很活潑可愛的女主角之一,手腳敏捷、反應迅速

一開始天河和菱紗的對話逗得我哈哈大笑,因為天河不識字也沒有讀過書,所以就是傻瓜一個。

 

之後又遇見了柳夢璃

夢璃.JPG 

也是女主角之一,溫柔可人,如仙女一般美麗動人。

在隊伍中,在一個熱血且傻傻的天河和性情較為容易失控的菱紗之中,夢璃就扮演著冷靜沉著的角色

要不是有她啊,一開始這個隊伍可能就會朝很微妙的未來邁進吧(笑)

 

故事來到中期,想要學御劍的天河、想修仙的菱紗和沒什麼意見只想和他們兩個在一起的夢璃來到了崑崙山

從這裡認識了外表冷漠、清心寡慾、刀子口豆腐心的慕容紫英

紫音.JPG

隊伍加入了一個思想受門派影響而有點狹隘、感情有點冰冷、凡事都有一套規矩

看似難相處的個性,其實紫英是很可愛的。

看見他漸漸的開始質疑門派的教義時還有心境上的轉變

無不一都讓我覺得可愛。

到了故事後期,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這讓我可是超激動的呢(笑)

好可愛好可愛!!紫英笑起來超可愛的!!

 

仙劍四的優點在於故事的鋪陳非常的好

故事的精彩度絕對不亞於仙劍一!!

人物的個性和碩造也都非常的棒

個性鮮明,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其中的對話都很有意思,我非常的喜歡

人物對話很生動,常常讓我看了哈哈大笑

尤其是天河,他的話是最真實的、最真摯的、最可愛的

常常被他說的話惹得哈哈大笑,有時也有所省思

也有很多對話富含了人生大徹大悟的哲理

有笑,有淚,這就是仙劍系列的精華所在吧! 

 

缺點麻,我想就是這次的展鬥仙術少了很多

要說少其實也不少,風水雷火土,五大元素分別各有五招,加上角色的特技,通通加起來也有四十餘種

只是仙術上的精采度略遜了很多,感覺...有點粗糙

所有的內容都很不錯,可是相較之下,仙術的華麗度啊可看度就略遜了不少。

這是讓我感到比較失望的地方。

 

接著我想說劇情。

玩了一個星期,終於完成了仙劍四的故事。

 

前面我說過,這是一個不亞於仙劍一的故事。

在曲折離奇度、精彩度、衝擊度還有結局都可圈可點。

可能是長大了吧,所以這次玩仙劍四的時候,我看著劇情也想了很多。

以前玩遊戲才不會想這麼多哩= =\

 

劇情中,看見了不少愛情的美也看見了愛情的痛

看見了生與死

看見了摯友那牢固的牽絆

看見了分別

 

我看著天河從什麼都不懂到感到世間的無奈

他很單純,什麼都不想太多,雖然好動,可是心卻是最如明鏡一般沉淨。

如果人都像他一樣,單純一點,不是很開心?

故事到了後期,天河看到了太多事情,不禁說出"還是以前在山中的生活好"這樣的話

 

其中也有不少關於"神"的題材

也談到了不少關於"天命"的話

 

看到最後,我不禁冷笑

最終的BOSS竟然勞動了天女來制裁(這個讓我有點感到...無言)

但是誰說神就是最慈悲的?

神為了制裁BOSS不顧其他凡人的死活

以"這是天命"來做結

可是為何自己的命不是由自己來決定?就只因為神擁有至高無上的力量?

最後天河說到"命,由我定,非天定。"

故事中看了這麼多仙啊神的,最深感受的就是,神啊仙啊他們也都是高傲的,視凡人如螻蟻

 

最後的結局,很美很美,卻也讓我很難過很難過,非常的悲傷

因為看見了很多東西、體會到很多感覺

所以這個結局雖然很平淡,可是卻也看得我眼淚直流。

現在回想起依舊感到一股哀戚。

 

繼仙劍一後,仙劍四真的是又創一個經典

是一款非常推薦的遊戲,如果你熱愛RPG,那麼仙劍四絕對是首選。

 

再一次體會最初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