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睽違了這麼久,終於再次看到琥珀篇(自己取的XD)的續篇了

是隔了這麼久,還真的是有點旺季之前的內容了呢

而且彩雲國物語不是一般的科幻小說啊、愛情小說那樣簡單易懂

他訴說著很多政治、官僚體系的東西,往往在敘述上都是滿辛苦的,寫的人辛苦,看的人辛苦

重點是我是租書的,又加上是新書,所以隔天就必須要還

雖然我看書看得很快,但是一時之間看了這麼沉重+有點艱澀的內容,還是有點疲累(嘆)

 

這次琥珀篇說到了國王──劉輝──身邊的重臣

也出現了想要推翻國王的勢力

先是藍家的藍楸瑛,接著換到紅家的養子李絳攸

這次黎深也是一個很關鍵的角色,一個既關鍵卻又搞不清楚他的目的的關鍵人物

同時琥珀篇也道出了絳攸的身世,他真的很可憐,而且黎深也是...

兩個人都處於愛與被愛之間的困惑

明明都是那麼深愛的彼此,可是被愛的人卻感受不到愛他的人是多麼愛他

 

縹家的核心人物也越來越趨明顯,後段也道出...縹家有意推翻現在的國王

 

黃尚書──黃奇人這次也有個出乎意料之外的表現...

黃尚書,哭了。對於黎深的決定,他深感懊惱,卻也無能為力

對於黃奇人的眼淚,我覺得很五味雜陳...唉,現實總是事與願違的感覺

並且在同時間也道出了黃奇人黃尚書決定跟隨國王──紫劉輝

因為藍楸瑛為了國王捨棄藍家的身分,現在只是一個平凡夫子

而黃奇人黃尚書也為了國王捨棄了黃家的命令,這代表著他將放棄黃家的身分

 

這邊也埋下了一個伏筆,悠舜雖然對國王忠心耿耿,但是骨子裡又賣了甚麼藥呢?

因為凌晏樹的一席話,不禁讓讀者感到疑惑,也讓劉輝感到疑惑

 

最後,最惹人憐惜的還是劉輝

最後,最讓我感到傷痛的還是劉輝

...深愛秀麗的他,得不到秀麗的回應(後面會說到秀麗為何不接受劉輝的求婚)

加上縹佳的介入,納妃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

回到后宮的劉輝,與十三姬背靠著背的劉輝,恣意流著眼淚的劉輝

無不一都讓我感到心痛

從小到大,他失去太多了,最愛的秀麗也無法擁有,以妻子的身分...

可是,雖然不能以妻子的身分陪著他,但是秀麗可以以最忠誠的心的臣子絕對的陪著劉輝

而且秀麗是紅家的人,只要是秀麗的決定,我想...就算秀麗不想,紅家所以的人都會幫助秀麗吧!

以另外一方面來說,或許秀麗以臣子的身分也是一個好事...

但是最可憐的還是劉輝,國王雖然高高在上,但是所以有的一舉一動都被所有人看在眼裡

一個錯誤,就可能招致抨擊

如果他以高壓統治也可以,可是這樣會有多少人願意對他表以忠心呢?

劉輝在這部小說中是一個非常溫柔可愛的人,卻也是非常孤獨可憐的人

但還有一個值得慶幸的事情就是還有一個十三姬在他身邊...十三姬是一個令人喜愛的角色,自然不做作,在某方面也算是非常的了解劉輝

這點,或許可以帶給劉輝一點點小小的安慰吧!

 

最後,黎深似乎也有動作了,是什麼呢?

固執不擅表達感情的黎深其實真的很溫柔,對於他所愛的人就是如此

可是也很笨,因為躊躇太多不,導致許多事情被誤會了(笑)

 

彩雲國真的很好看,有機會應該會收下這部小說(或許)

琥珀篇結束了,接下來又是新的篇章,接著,會有甚麼樣的故事和波瀾呢?

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