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http://cozia.pixnet.net/blog/post/23261547

第一章前篇:http://cozia.pixnet.net/blog/post/23350925

距離Rain不遠,走了十分鐘的路便到達小酒館。

Loveless……」Cloud望了一眼招牌上的名稱,便和Zack走進去。

裡頭雖然小,可是氣氛佳,光線柔和,一股淡淡的清香飄在這小小的空間中,是個很適合放鬆的場所。

「嘿,AngealZack一屁股坐上吧檯前的椅子上,「我帶了一個朋友喔!」

吧檯後面站著一個身材壯碩但是感覺很溫和的男子,正在擦拭著玻璃杯,淡淡的笑容很親切。名為Angeal的男子看向Zack身旁的Cloud,「喔,真是個漂亮的孩子呢!」

「噓!」Zack把食指放在唇上,「那個是禁語!」

原本很討厭那些形容詞用在自己身上,可是看到Zack的反應不禁覺得好笑,而且Angeal的說法並不會讓人討厭,感覺是真的在讚美他,並沒有帶著一絲的調侃。「沒關係,我不介意。」Cloud笑道。

「是嗎?那就好。」Zack搔搔臉,「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Angeal Hewley,他是Cloud Strife。來兩杯吧!」真是簡潔扼要的介紹。

「是、是。」AngealZack的相處像朋友,但是Angeal散發的感覺更像是大哥寵愛弟弟的感覺,看著Zack的眼神盡是溫柔。

忽然Zack重重拍了桌子,激動的站了起來,「聽我說,Angeal

Angeal輕拍他的頭,「好好好,我有在聽,別這麼大聲,還有別的客人。」他邊說邊送上兩杯紅色的調酒。

找到可以發洩情緒與不滿的地方,Zack滔滔不絕的將剛才的事情鉅細靡遺的告訴了Angeal。看到Zack這麼替自己抱不平的模樣,既開心也感到有趣。

「真的是超氣人的!」Zack打杯中的酒一飲而盡。

Angeal自動地替他添上新的酒,「不過當事者到是沒有什麼反應。」

「對啊,Cloud竟然都不生氣!Zack撐著嘟著嘴的臉。

矛頭忽然轉向自己,Cloud愣了一下,才緩緩開口:「因為……Zack已經替我生氣了……所以沒有什麼感覺……」停了幾秒,「而且這種事情我早就習慣了。」

「不可以習慣啦!」Zack有點賭氣的鼓著臉,可是聽到Cloud的回答又有點開心,掩飾不住的微微彎起的嘴唇,「這種事情不可以習慣!」

Angeal拍拍Zack的手,「好了好了,你的正義感值得讚賞,可是事情過了也改變不了結果。」

「那我要吃東西。」

「是是是,馬上送來。」Angeal無奈的搖搖頭。

「噗……」Cloud別過臉低聲笑著。

「這傢伙可是已經20歲了,還一副小孩子的樣子。」Angeal雖然口中調侃著,可是臉上只要談到Zack就會掛著笑容,「對了,話說你們認識多久了?我怎麼都沒有聽你談過Cloud?」

「我和Cloud?」Zack啜飲杯中的酒,「嗯……我們才認識六個多小時,其中只有兩個多小時在一起。」

「真的?!」第一次看到Angeal露出吃驚的表情,「我以為你們認識很久了,所以你才會帶他來Loveless。」

「老闆。」角落的客人朝吧檯招招手。

「啊,失陪一下。」

「你……第一次帶朋友來Loveless?」Cloud喝掉手邊的酒。

Zack帶著燦爛的笑容點點頭,「嗯,你是第一個喔!我很喜歡Loveless,這裡是我的天堂。」眼中滿是溫柔,「我喜歡你。」

「咦?!」Cloud吃驚瞪大雙眼。

Cloud驚訝的反應相反的Zack老神在在的解釋:「你很特別,打從我們在路口擦身而過後,我一直沒有忘記你。」他撈起杯中的果實吃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覺得和你認識了很久,很熟悉……聽了你可能會覺得誇張,畢竟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可是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來保護你!只要你能活著只要你能開心的活下去……」

「太、太誇張了啦,說的我好像有生命之憂似的……」又是那股熟悉的懷念,摻雜著濃濃的悲傷,鼻頭一酸,Cloud轉身背對Zack,眼中霎時積滿了淚水。

Cloud?」Zack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想要把他轉過來,「怎麼了?」

Cloud搖搖頭。

Cloud?」Zack稍微強硬的將他轉過來,看見Cloud摀著嘴,眼淚沿著手滑落,「你你你怎麼了?!……我……」他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辦。

Cloud舉起手背擦去臉上的眼淚,可是不一會兒眼中有蓄滿了淚水,「抱歉,我沒事……」

「才、才不是沒事,怎麼了?是、是我說了什麼嗎?Zack擔心的問道。

Zack,你把Cloud弄哭了……?」回來吧檯的Angeal看到現在的狀況,瞇起眼睛盯著Zack問道。

「不是!……應該不是……」Zack越說立場越薄弱,Cloud,你真的沒事嗎

Cloud點點頭,啞聲回答:「我也是,對於Zack也總是有著莫名的熟悉感,可是懷念的情感中還摻雜著悲傷,不知道為什麼……Cloud抬頭看向Zack「而且我希望你收回"願意用我的生命來保護你"這句話,我不要這樣……」他稍稍蹙眉,「我不要……」

ZackCloud。」Angeal伸手摸摸Cloud的頭,「你們要珍惜彼此,知道嗎?不要忘記這些感覺和心情。」

Zack拍拍胸口驕傲的說:「嗯,所以我才會帶CloudLoveless啊,因為他是特別的。」

「笨蛋Zack,這個有什麼好驕傲的。」忽然出現在後面的一名紅髮男子冷冷說道:「喔,這孩子真是漂亮。」紅髮男子伸手托起Cloud的下巴,仔細端倪他的臉,「好美的眼睛呢!……哭了?怎麼了,是笨蛋Zack欺負你?

Genesis!你別這樣對Cloud啦!」Zack出聲喊道,「你看,Cloud被你嚇到了啦!」

「吵死了,ZackGenesis不耐煩的揮揮手,「別像隻小狗一直叫啦!」他走進吧檯站在Angeal旁邊,「我來特調一杯送給Cloud吧!」

Cloud,他是Genesis RhapsodosAngeal介紹。

「叫我Genesis就好了。」他朝Cloud淡淡一笑。

「請多多指教。」

「雖然Genesis有點自我中心,可是人算不錯。」Angeal說完剛才為講完的介紹。

「啊,真是個乖孩子,可別被笨蛋Zack給帶壞了!Genesis輕撫過Cloud臉的輪廓,臉上掛著一抹有點妖媚的笑容。

Zack不客氣的拍掉Genesis的手,像是隻全神戒備的小狗,銳利的盯著Genesis,「別這樣對Cloud毛手毛腳啦!大叔!」

「大叔!?」Genesis斜眼瞪著Zack,冷冷說道:「我才28歲!如果我是大叔,那Angeal不也是大叔!」

「咦!?Angeal28歲?」Cloud發出驚呼。說完才發現自己說了失禮的話。

不過Angeal沒有什麼反應,倒是ZackGenesis放聲大笑。

Angeal真的才28歲。」Zack喘著氣說,「不過他也被誤會習慣了!……習慣還真是恐怖。」他最後補了一句感慨。

「來,CCloud。」笑得有點過頭的Genesis也微微喘著氣,端出一杯黃藍漸層的調酒,「這個是我特調的,喝看看吧!」

「謝謝。」Cloud拿起杯子,一股甜甜的香味滑入鼻腔,他啜飲一小口,清淡的橙香和甜味緩緩擴散,「好喝,味道很棒。」

「這可是我的自信作呢!」

「我也想要喝。」Zack湊上前聞了味道。

Genesis露出狡黠的笑容,「我的特調酒不給笨蛋喝!」

「你別笨蛋笨蛋的叫啦,你這滿腦子只有Loveless的傢伙。」Zack不甘示弱的頂了回去。

Loveless不是笨蛋能懂的,我也不稀罕你會懂。」Genesis轉向Cloud,「Cloud,試看看一口氣喝光,會有不同的感覺喔。」

Cloud照著他的話做,一口氣喝光杯中的調酒。和剛才的感覺不一樣的是,彷彿有個東西蹦開,接著比剛才更加濃郁的果香和些許的薄荷所帶來的清涼感從口中滑入喉間、腹中。「好喝!……這是什麼酒?從來沒有喝過這樣子的酒,好濃郁卻不灼喉。」

「這個是獨門秘方。」Genesis神秘的笑了笑,「這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喝到,我很中意你,所以才調給你喝喔!」

「謝、謝謝。」Cloud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餘光看到Zack那掩飾不住的好奇

Angeal,你也調那種酒給我喝!」Zack轉向進攻。

「哼!那是"我的"獨門特調,Angeal不知道。」Genesis高傲的說,「不過應該說,是那種酒好,所以怎麼調配都好喝。」

Genesis!」Angeal忽然喊道,嚇到ZackCloud,「你、你剛剛用了那個!?」

Genesis笑著點頭。

Genesis的反應,Angeal一時無言,扶著自己的額頭,接著他的聲音微帶怒意,「Genesis,你怎麼可以給Cloud喝那種酒!」

「因為我中意他。」他理直氣壯的回答,「所以給他喝我們特別釀的酒喔!」

Angeal怒目Genesis,「那種酒那麼烈,後勁很強,你給Cloud就算了,還給他喝這麼多!」Angeal轉向Cloud,神情充滿擔心,「Cloud,有沒有覺得不舒服?」

Cloud搖搖頭,「我覺得還好……其實,我的酒量很好,從來沒有喝醉。」

「真的假的!?」Zack驚呼,「沒有喝醉過?!」

「嗯,至今是沒有醉過。」

Zack的眼中閃過興奮,「哇,那我會想要灌醉你耶!」

「不行!我不會讓你們喝醉。」Angeal認真的看著他們兩個,「在Loveless都不準喝醉,這裡不是給人喝醉發瘋的地方。」

「吶,Cloud,還要在一杯嗎?」Genesis完全忽視Angeal的話。

Genesis!」Angeal拉住他的手,「你過來!」朝樓上走去。

Cloud有點不安的看著他們兩個,然後轉向Zack不安的說:Angeal生氣了……」

Zack不以為意的甩甩手,「放心吧,Genesis最愛逗Angeal了,況且Angeal只是訓話兩三句,從來都沒有真正發怒過呢!到最後一定會沒事的,你不用擔心。」

Cloud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惹對方生氣真的很好玩嗎?

「別管那傢伙了!我想跟你談件事情。」Zack喝口酒,轉身面對Cloud,「我從以前就想要做一件事情……」他頓了頓,「我想要開一間什麼都做的店。」

「什麼都做的店?」Cloud歪著頭面露疑惑。

Zack咧嘴笑道:「嗯,除了犯罪的事情之外,什麼都做!」他越說臉上的表情越來越興奮,滿臉發光的看著Cloud,「就我們兩個,不論什麼事情都可以,像是照顧小孩、拔草、打掃、修理東西之類,我們會什麼就做什麼!」

「嗯……」

「你考慮看看,我和你一起經營,而且……你剛好沒有工作……」說到最後,Zack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想到剛才的事情還是有點介意。

「……好啊!」Cloud很乾脆的答應這件事情,「感覺挺有趣的,你這想法真有趣。」

「是吧!」看到Cloud這個乾脆就答應,Zack笑得合不嚨嘴,「我從小就想要做這個喔!」

「你小時後就在想這種事啦……」Cloud咯咯笑道:「果然是Zack。……可是要去哪裡找店面?

Zack聳聳肩,「我也不知道,找就有囉!」

「原來只規劃這一點內容啊。」走下樓的Genesis臉色難看的嘲諷道:「不過你的確也只能做短式思考。」

「哼,總比你甚麼都是Loveless的好!」Zack邪笑,「怎麼,被Angeal罵了?」

「沒有!」

尾隨在Genesis身後的Angeal走回吧檯後,坐在角落的客人默默的來到吧檯前,付了帳後,靜靜的離開Loveless

「看來那位客人似乎下定決心了。」Angeal望著闔上的門,淡淡的自語。

「什麼意思?」Zack懶散的趴在桌上。

「他已經來很多天了,我猜他一定在猶豫什麼事情,這幾天來Loveless靜靜的思考後,我想他應該有答案了。」

Angeal很開心喔?」

Angeal摸摸Zack的黑髮,「這就是Loveless存在的目的。對了,剛剛你們不是在討論找房子的事情?」

Zack點點頭,遞出手中的杯子,無言的向Angeal要酒喝。

「不行再喝酒了,今天到此為止。」Angeal收起他們兩個的杯子。

聽到不能喝酒的Zack不滿的嘟著嘴,「我才喝幾杯而已……」

Angeal不理會他,自個兒繼續說下去:「我知道在凡斯諾提大道好像有不少房子正在出租,那裡的租金應該不會太高,你們可以去那裡看看。」

「真的嗎?!」Zack一掃方才的不滿,雙眼發光的看著Angeal,「太好了,那我們明天就去看吧,Cloud。」

「如果能幫到你們就太好了。來,這是特調果汁,喝完就該回家了。」

「咦?……現在才十一點多耶,這麼快就要關門?」Zack又像洩了氣的皮球趴在桌上。

Angeal聳聳肩,下巴點了點一旁的Genesis,「再不關門Genesis又要生氣了。」

「呿,又是Genesis……」對上Genesis那抹勝利的微笑,Zack不悅的別過臉。

「話說,Cloud你住哪?」

「我?第五大道。」

「嗯……有點遠,你今天就去住Zack家吧!

Cloud揮揮手,「不、不用了,走段路就到了。」

「不可以,你走夜路太危險了。」Angeal伸手撫過Cloud額頭上的貼布,「我不希望你再受傷了,好嗎?」

感受到Angeal的溫柔和細心的體貼,Cloud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滿滿的溫暖在胸口凝聚著,「嗯,我知道了……」

「好,外面在下雨,都有帶傘吧?」

「咦?要趕我們走了?」Zack喊道。

Angeal微笑道:「因為說好飲料喝完就要關門了。」

「呿,好啦好啦!」Zack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一旁的傘,「走吧,Cloud。」

Cloud露出猶豫的神情,「那個……錢……」

「今晚算我請客吧!」Angeal笑道,「改天見!」

「嗯,下次見。」

Bye!」

兩人再次踏上下著大雨的路上。

─第一章     認識    完─

 

後記:

這篇我知道後面很少ZC的互動(掩面)

而且雖然草稿還在寫,可是對於C的性格上我一直很難捉摸>”<

雖然第一章裡面的C感覺應該是可愛的、可口的……可是有時候又會不小心加入一些陰鬱的性格進去= =||

變得好像各式各樣的C合體在一起()對我來說,C是我寫同人小說中個性最難捉摸的。

不過我的設定還是像以前CC中的16歲的Cloud,畢竟,這孩子在這邊只是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更正確來說,應該是在Zack面前才會活潑點,對於陌生人還是保持著冷淡的態度去面對吧!(這是不確定的直述句喔)

麻麻麻,寫了也寫了,至少我不會棄坑()以前也遇過這樣的事情,寫到最後人物都變成"我的"了……現在只要咬牙熬過,還是可以寫完的,畢竟這都是有

                               

呼呼呼,那麼,第一章就結束了,有愛者請務必繼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