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玩了CCFF7的玩後感,純粹是自己的心得和見解

冗長有,不過都是自己最真實的心得。可以的話,希望你可以努~~~力~~~的看完,然後也說說你的感覺吧^^

 

 

前幾天,跟一位朋友借了PSP來玩,在那之前就很興奮得先將CCFF7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7─下載好,雖然她將主機交給我的過程有點不順利,導致我原本星期三就可以玩,卻等到了星期三才開始玩。不過即使如此,有主機就非常的開心了(歡呼)

 

將遊戲放入記憶卡後,oh yes,成功,可以玩XD整個人超級興奮,當聽到片頭開始的音樂,那種快樂與興奮真的無法言語。雖然那個音樂那個片頭都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了,可是從PSP上面看,而且就在自己的手中,這是多麼的意義非凡!於是,在各式各樣的愉快心情之下,終於開始玩了!!

 

OP

 

PSP上觀看OPFU就是不一樣,畫質好得沒話說,看到Zack活潑亂跳的樣子,不禁莞爾。

 

接著,我配合著早就在巴哈姆找到的攻略,快速的開始玩了起來。不過剛開始鍵盤都還不是很上手,所以在玩支線任務的時候,常常會因為不小心按錯鍵然後來不及補血就被怪給打死了= =||,要不就是打得太認真,只顧著看怪,然後忘記注意HP的量,等到被打死的時候才發現─"哇!死掉了!?",要不然就是遇到第一次打個怪,不知道他的攻擊力這麼強,然後突然攻擊一下,就聽到Zack的慘叫聲……好幾次都死得太突然,不禁罵了髒話XD

 

本身就很喜歡玩RPG的遊戲,不過之前我玩過PS2DCFF7(FF7AC2~3年後的故事,由文森當主角,是用槍的角色),之後就愛上了ARPG了!ARPGRPG更好玩呢,因為RPG是回合制的,所以在戰鬥上會比較死板。

 

CCFF7就算屬於ARPG,所以第二次玩ARPG的我非常非常的開心啊~~

 

以前,看過CCFF7的劇情小說(就是將整個故事用小說的形式來呈現),因為那時候沒有主機,所以只能看別人翻譯的小說來了解故事內容,可是當我開始玩遊戲就發現,這個故事,只用看的是無法感覺到其中的精隨。從遊戲中,會有畫面,偶爾會有角色的聲音,整個故事是活的,看起來更有感情。

 

慢慢的玩,我開始發現了很多事情。

 

首先,最令我吃驚的應該就是屬於Sephiroth了。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有玩過本傳FF7的人或者是看過FF7AC的人,對Sephiroth的印象就是冷酷、殘暴等等(我沒玩過本傳,不過看過FF7AC),可是玩了CCFF7後,很快的就會遇見Sephiroth,也很快的就發現,CCFF7中的Sephiroth非常的"正常",雖然還是滿冷的,可是還是有"人"的感覺,而且會笑(不是S的笑)給人的感覺還挺柔和的。而且看到SephirothAngealGenesis他們三個在虛擬練習場的戰鬥,不禁讓我覺得,Sephiroth當時就像一個小孩子,一個天賦異秉的孩子,所以當Genesis與他戰鬥時,Sephiroth就像小孩子般的愉快,甚至興奮(這純屬我的感覺),因為Genesis也很強,幾乎是可以和Sephiroth打成平手(短時間內)。最後,Angeal阻止他們兩個的戰鬥時,表情略為不悅的Sephiroth讓我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啊~~~

 

而且故事中也有說到,Sephiroth的朋友只有AngealGenesis,所以當他們兩個離開神羅時,真的覺得Sephiroth好可憐……

 

有一幕,Janova的細胞從Genesis的傷口侵入,導致Genesis的傷口一直沒好,當有個博士需要血時,Sephiroth想都沒想馬上上前自願捐血給Genesis,由此可見Sephiroth是多麼重視Genesis,只是那個博士說不能用Sephiroth的血,沒有告訴Sephiroth原因,最後是用了Angeal的血。這段的Sephiroth讓我覺得很可愛(又是可愛?!),因為當他聽到不能用他的血時,他低下頭,難過的自語(我覺得他挺難過)"為什麼我的血就不行?(真的是太可愛了~~~尖叫)

 

ZackCloud在雪地認識的過程也是我喜愛的片段之一,雖然畫面不是最漂亮的CG,但是因為對話太可愛,所以原諒XD

這兩隻幾乎是一拍即合,Zack也是非常的好玩,不愧是被Angeal取名為"子犬Zack",十六歲的Cloud也很可口、呃、可愛!十六歲生澀的模樣真的是太棒了,和AC中的Cloud真的差很多,如果這個孩子沒有遇到Zack的死、Aeris的死,那麼他可能就是一個平凡的孩子,他短短的生命中,在最脆弱的時候,受到太大的打擊……Cloud……

 

嗯……雖然我有點走ZC,但是看到Angeal死掉的那段,Zack哭得很壓抑,看得真的很不捨,而當他在教會的時候,Aeris給他的溫暖真的讓我很感動。

 

而且玩到中間慢慢就可以感覺到,為什麼Zack最後會這樣拼了自己的性命也要保護Cloud雖然已經看過劇情小說,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看清楚,也有可能是因為遊戲有音樂、有角色的聲音等等,讓我更能了解角色當時的心情。

玩到了Angeal死掉那裡,我漸漸可以感覺到了,感覺到Zack的心情。

 

為什麼Zack最後會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去保護Cloud呢?

 

一個部分是因為CloudZack年紀相仿,而且Cloud的目標也是1st,所以是前輩的Zack相對的就成了一個"目標",而Zack也應該喜歡被仰慕的感覺吧,又加上ZackCloud之間的相處比其他普通兵更來的多,所以Cloud也可以是Zack的朋友。

而且差不多到了後期,Zack已經開始在懷疑,自己的夢想自己的目標是1st,但是那樣的1st真的是他想要的?開始對神羅起了疑問之心……

 

更重要的是,Zack一直在失去。更確切的說,應該是他想要保護的事物一直沒有保護好,不,不應該說Zack沒有保護好,應該說時勢所趨,導致Zack無法保護好他重要的事物。尤其最重要的Angeal也失去後,我想那個剎那對Zack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

最後,下定決心要離開神羅的Zack,理所當然的被當成判徒,就像當時的AngealGenesis

沒能保護好重要的事物的Zack,這對他來說是一個遺憾,所以最後,拼命保護著的CloudZack來說已經是最後需要保護的事物(Aeris暫時不算在裡面,因為逃亡之虞Aeris並不在。這也就是為什麼Zack最後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保護Cloud

 

以前,只是純粹的想"CloudZack來說很重要",可是為什麼重要呢?思考方面就不小心往腐向的思考模式去了XD不過真正來說,Zack的心態應該是上述的那樣。

 

(總覺得這段說的很饒舌= =而且不知道自己的感覺有沒有表達完整。)

 

不論如何,Zack的死亡是注定的,因為早在本傳中就已經將Zack賜死,所以不論劇情怎麼走,Zack一定都得離開。

喜歡Zack的我、的fans都非常的不願意,因為是多麼深愛這個角色這個人……

不論看了幾遍,不論想了多少次,每每想到Zack,每每想到那句滿是傷口鮮血的Zack,心,就會揪了起來,眼眶熱了起來,鼻子也酸了,接著對Zack的死亡的悲傷就會湧出。這個是一直無法釋懷的傷心。

 

誇張嗎?你覺得誇張也無所謂,我就是這樣,我就是這樣這麼深愛這個角色這個人─Zack

 

難過的是,我下載的那個遊戲,竟然在玩到要幫Aeris造花車的時候,竟然當我準備好所有的材料要回去找Aeris的時候!!竟然就會當機!!!!

嗚嗚嗚,當機……不管我怎麼弄,就是會當機……我真的超難過的……因為那段是主線劇情,所以沒有通過,就無法繼續下面的故事……所以人家就這樣硬生生的卡在那裡,無法繼續玩下去……

 

你知道那是多麼痛苦的感覺嗎?想說這個星期拼命一點,就可以在周末玩到ending的說,多麼想要看看那最後的結局,雖然看了N遍了,雖然看了每次都會哭,可是在PSP上觀看可是第一次耶!!

所以當我無法繼續玩下去的時候,真的真的超級難過的,那種無處宣洩的無力感和失落感讓我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最後我沒有玩完,真的非常非常的失望。

 

雖然有人可能會說再重新玩就好啦,可是那PSP的主機可是我跟同學借的,所以……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破關了……

 

真的真的好難過……好想看著PSP哭一次啊……(?)

 

但是不管怎麼說,雖然我只有玩了一半,還是打從心底覺得FF7,不論是前傳或者是本傳或者是AC,都是一個非常龐大卻非常棒的故事。FF7會在FF系列中占著一席之地也不是沒有原因。正因為是這樣的故事,才能讓人不斷回味,不斷從中感受到許許多多的感情。

 

這次AC的重製(可以算重製吧)或者說改版=V=又造成一股轟動。若不是這麼紅的FF7哪能有勇氣再次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正是因為FF7的魅力依舊不減,所以才有勇氣做出這次的出版,而我相信,一定非常多的FF7fans正在引頸期盼這BD的出版!!

我也期待,但是……開始怨念自己沒有PS3或者是BDplayer……

 

最後,期待ACC的出版,也期待FF7的重製XDD

 

在最後,獻上對FF7所有的系列至上最崇高的敬意。

 

 

謝謝看完以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