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一陣子之前,我看完了

青出於藍(後面簡稱"青")

綠刃如風(後面簡稱"綠")

青嵐月草(後面簡稱"嵐")

先說"青"好了。這本完全是以龍蓮為中心的一本番外篇小說

龍蓮是一個很妙的角色,明明是個曠世天才,但是沒有一處一點是有"正常人"的樣子,非常詭異。

不過看到邵可對秀麗和影月說,龍蓮是那麼特別,所以能了解他的人是少之又少吧......

想想,這樣是很寂寞的,總覺得那也是一種悲哀

可是他用他特別的方式,去碩造出一個角度去看這個世界,這個也是一種......排解吧!

(我想他個人應該是沒想這麼多=V=)

 

然後有段燕青找靜蘭求"把妹方法"(當然不是燕青要把妹啦~)

那段插圖真的很讚!!兩個人的對話也超級好笑的,有誰會想到那樣的靜蘭勒~哇哈哈!!

越來越顯露本性的靜蘭真的是太好笑了!!

還有,秀麗在送禮物的時候,有給燕青和靜蘭,不過,靜蘭竟然要搶燕青的禮物>V<哇哈哈,真的是有夠愛忌妒心胸狹窄的美少年XD

「我幫你用!(圍腰布)」想必這句話是很認真的啦!!

 

接著是很棒的龍蓮導遊之旅,雖然他總是漫不經心(的樣子)其實是頗細心(某方面)

四處帶著大家玩,卻又不表明其真正的用意,加上茶洲事件、影月差點就死掉(是真的死掉了,只是又復活)秀麗倒下

這些都讓龍蓮很打擊,因為他發現重要之人是那麼容易就失去了......

 

有段秀麗問葉大夫問題、又留下伏筆,不過在"綠"、"嵐"中,我猜秀麗會不會身體有異狀呢?

因為有段秀麗受傷,傷口的血卻怎麼也止不住...

 

最後,在"青"的最後,有段小小劉輝的故事,看了又讓我很傷心

他為什麼會那麼聰明?如果笨一點、傻一點,就甚麼都不知道,就不會明白所有事情...

也就不會說出「就算孤排第二也不要緊」這種話

他不懂得要求,對他來說能"擁有"就很幸福,不會再要求太多...因為以前的他是甚麼都沒有

如今他擁有很多東西,卻不敢再繼續奢望>"<

很喜歡他的櫻花刺繡

前面秀麗想著劉輝流著眼淚,太溫柔的劉輝只是默默的等著她、愛她...從不要求...任何回報...

 

 

在"綠"中,有段楸櫻和劉輝下圍棋,看的既開心又擔心

因為在改變了,楸瑛是藍家的人,誓死維護的是藍家而不是王,即使他喜歡王──劉輝,卻不代表那是絕對的效忠...

最令人傷心的是,劉輝早就知道了,很早很早就知道了...

不過,可愛的丸子,下完圍棋,輸掉的劉輝,很可愛的吃著象徵"楸瑛"的第一顆丸子,超級可愛

雖然輸棋卻很開心,為什麼勒?(後面就會知道了,因為我已經看完囉^^)

 

「他知道如何減輕對方內心負擔的方法,總是佯裝不知情的樣子,為對方設好退路」

「這國王實在太善良了」

楸瑛如此心想,這也讓我感受到楸瑛是那麼猶豫,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看得真的很戚戚焉。

 

 

在"嵐"中,十三姬好帥,真的好帥的女性,秀麗這次好漂亮。

一開始就有點令人難過傷心,劉輝找珠翠,因為在宮中能吐露心事的只有她(其實我覺得悠舜也很值得信任,而且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智慧的角色)

劉輝甚至說「如果連珠翠也不在了,孤一定會哭得很傷心」

 

當十三姬告訴劉輝

「(楸瑛)下次是最後一次前往晉見」

劉輝一時說不出話感覺甚至忘記怎麼呼吸...

「知道了」

劉輝把臉埋進膝蓋,十三姬則市府著他的背

 

這不是很令人難過心疼...我看得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有段劉輝去找絳攸的時候,忐忑不安的樣子好可愛,當絳攸叫他進來可以喝幾杯再走的時候,劉輝開心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我發現...我幾乎都在說劉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