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說真的,我知道這部片子很久了

可是礙於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個畫風啊~~(抱頭)

所以我一直很抗拒

這次為什麼會看呢?

因為我真的不想讀英文...於是就下載了很多動畫來看~~

其中,下午看完冬之蟬,讓我很有感觸


故事發生在時代快速變遷的西方快速崛起的時候

日本幕府──德川家康(我應該沒記錯>"<)

曾經在日本閉關時期是個強權的幕府將軍家族

可是外國人的叩關

西方世界的知識快速進入日本

讓保守的日本很快的分成兩個派系

(時間點與電影“末代武士”很接近,所以歷史不太好的我就把時間點介紹到這裡)

故事的兩個主角,就是被設定在兩個派系

注定是該水火不容

可是兩人所看到的未來不是那些人所看到般的狹隘

他們的目標是更遠的未來

他們有著相同的想法和抱負

於是...他們認識然後相愛

其實,真正讓我感動的並不是他們之間那濃情的愛意

與其說感動,不如說動容吧...

秋月,是幕府的重要官員,他們有著強烈的武士精神

這精神讓他們不允許自己苟延殘喘的偷生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他們就是如此...

就算在相愛......

(其實,草加的拔刀讓秋月很震撼吧...他自責自己是因為自己讓草加變成那樣...)

↑詳細的劇情,請大家自己去看吧..相信我這樣說會有人完全不懂得= =

其實,後面....我真的悲慟的哭著...

因為啊,他們的愛...秋月的精神...草加的愛...

都讓我深深的悲傷著...






接下來就沒有那麼正經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悲劇,雖然悲傷,可是比較令人回味~~

我愛悲劇~~~

啊對了,最後秋月在下著大雪的雪中,拔刀切腹

(我那時候就在想秋月應該會選擇如此)

我有時候覺得,武士啊...是種很講究氣氛的生物=V=

要死,也要死的淒美...

選擇在白皚皚的雪中,讓自己鮮紅的熱血,染紅白淨無瑕的雪....

最後草加也選擇和他一起走...

是很淒美...(淚)

另外,我很震驚的一件事~

我知道是主森川and三木

但是我一直以為是森川當攻....

於是當我看到是三木攻森川受時...

我是既吃驚又興奮~~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聽過森川當受...>V<

真是不錯呢...阿哈哈~~(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