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九月廿二日至今日(一月廿七日),
前後共寫了四個月另五日
當中有大半時間是在被催稿的情況下完成的(毆)

後言其實沒什麼特別要說
不過實在要感謝各位能耐著性子等待我龜速的寫稿速度
當然也要感謝一眾催稿的ABCD君(下刪一百字)
否則恐怕新年也寫不完(眾毆)

寫CC所花的時間與心血比DC還是多
因為CC跟本傳的連繫性比DC要重得多

由於CC算是Zack的傳記,也是本傳的前傳
所以盡可能的我都會交代+配合與本傳相關的內容
如:Nibelheim事件Zack的一些想法,就是參考本傳Cloud回憶中的感覺
這樣玩過本傳的話可能會理解我的用心良苦吧
另外,CC本身這個遊戲內裡也有實在很多跟本傳場面相似的畫面
如:Zack與Aeris認識vs Cloud與Aeris認識的經過
Aeris髮帶的來由,等等
這些無疑是為玩過本傳的人而設
所以希望板友在玩過CC也好,只看過這個拖稿人寫的劇情也好
之後無論如何要找一次機會玩一次本傳,
你就會明白SE在這些場面設計上的心思了

在寫作途中,面對的困難也不少
例如,要如何使每件事之間的關連性加強,支線的取捨
本身支線裡有很多具參考性的資料
可是全放進故事裡可能反而有礙故事節奏與合理性
如:造第二輛花車的一段,本來這一段的台詞就能好好反映Zack跟Aeris感情深厚
可是由於安排次序過於突兀,所以即使寫好了也得放棄;
另一方面,就是描寫戰鬥場面
早前也提及過我討厭+不擅長寫戰鬥
所以第五章寫得很辛苦,最後以抒情較重的形式去寫,戰鬥也免去不寫了
而終章更為甚(神羅兵一場)
最後總算完成了(雖然我還是認為不夠完美)

最後,是解惑的時候:

-Cissnei的本名:
Cissnei本來在BC就是一個玩家可選的角色
所以本名就是玩家所選

-Genesis的心意與下落
Genesis最後得到生命之河的治療,治好劣化
而他的夢想正如地底的雜誌裡所記載,
他與擁有S細胞的Zack一起享用蘋果,完成童年的心願
(以下為官方解釋)
之後,他被神羅的Deepground SOLDIER(Weiss,Nero)所回收
不願屈服於神羅之下的他自我封印與Midgar的地底
然後在DC的末段得悉世上的災結完結
帶著擁有G細胞的Weiss離開
所以DC中的他並不是什麼作惡的伏線(爆)
(不過我看G在DC的表情,這樣的解釋實在有點扯)

最後,
寫好CC,之後會在最初數篇稍作修改(加上郵件內容等)
新年後
大概是本傳發表的時候(<=賣廣告)
敬請留意m(_ _)m



Cozia的自言自語:
話說,我剛剛看到最終章的標題,心,有狠狠的抽了一下
想像著Zack用這活潑的嗓音、燦爛的笑容說:「我已成為英雄了嗎?」
我整個很難過...就算已經哭了無數次,就算心揪了好幾次,我...還是很難過
尤其是那句話,心,被狠狠的抽著.....Zack...

至於本傳呢...作者說因為還在連載+未來還未修改,所以他說還不能申請轉載喔!
所以,大家在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