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CCFFVII的人

無奈於沒有PSP可以玩遊戲嗎?

卻對劇情極為好奇呢?

這樣的人有福啦!(我就是~>V<)

因為我申請到轉載許可囉~~~



轉載來自:巴哈姆哈啦版的精華區

作者:sillyb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序章




-序章 擁有夢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年份『│μ│-εγλ 2000』,地點為Midgar──一個結集了繁華之夢的都巿。

一輛列車正以高速行駛著,即使鐵路的紅色訊號燈亮起、燈號板放下,它非但郤沒有停下來,更把燈號板撞毀,發出巨響。

至於在上空,一艘帶有神羅集團標記的直升機亦以高速緊隨著列車,如影隨形。

此時,一把穩重的男子聲發號司令:「Wutai兵把神羅列車Muca九三式零二佔據,列車正往Midgar八番街前進。現在投入SOLDIER並試圖把事態收拾,作戰內容沒有變更。對時,三、二、一!注意!任務開始!SOLDIER作好降落準備。」

與此同時,靜候命令的少年聞言有所行動。他打開直升機艙門,站在艙緣觀察下方形勢。

少年年約十六,額上垂下的髮絲使他那張好看的臉帶點桀驁不馴,而身穿著紫藍色的SOLDIER制服則透露著他的身份。

男子的聲音再次響起:「列車被Wutai兵佔據著,盡早排除並奪回列車。」

少年聽罷回頭望向艙內,他舉起左手,兩指在額邊作了敬禮的手勢,然後露出略帶稚氣而輕浮的表情說:「了~解!」

說罷,少年已從直升機躍下。對於他的輕浮表現,男子似乎感到不滿,不禁高聲訓示:「認真點幹!」

少年準確無誤並安穩地降落到列車頂上,當列車穿過了橋道,他站起來並露出炫目而自信的微笑。

「Zack!」少年Zack的後方傳來了男子的叫喚聲,當他回過頭來,男子已畢直地從高空降落到車頂上。男子的面容剛強嚴肅而穩重,他與Zack同樣穿著SOLDIER的制服,不同的是衣料色調的分別,而他正是剛才引導Zack行動的SOLDIER 1st Class──Angeal。

Angeal緩緩走到Zack面前,略帶不悅地提醒道:「Zack,集中精神!」

Zack聞言,立時模仿他作了個嚴肅的表情,不過還是少不免有點刻意造作。

Angeal說:「神羅士兵沒有乘坐這輛列車,明白嗎?」

Zack稍作頷首,轉身磨拳擦掌後,便往前衝去了。可是才跨過數個車廂,敵方一連串的槍火便朝著他發射。即使身手敏捷如他,亦不由得狼狽地閃避槍彈,後來更一個踉蹌,失足跌倒。

「真棘手呢。」Zack勉強避過子彈,便立刻起來,提起步伐朝著車首進發。想當然,敵方並沒有放慢攻勢,子彈在後方緊隨著,可是郤全都被Zack一一避過。

這時候,敵人從前方的車廂爬到車頂上,Zack見狀抽出背上的長劍叫道:「歡迎光臨!」

只是令人意外的是,敵人竟是神羅士兵!Zack不由分說,決定先解決眼前危機。

神羅兵紛紛持槍向著Zack掃射,而他則一邊以高速前進,一邊輕鬆地以長劍格去子彈,並以長劍擊倒士兵;然後躍起,越過檔路的士兵,再往目標狠狠一劈,前方的士兵立時倒下。一連串的反擊過程中毫無任何停頓,動作清脆利落。

可是倒下的士兵後方又再湧現另一批神羅兵,他們手持的更是威力強大的大砲,向著Zack發射!

Zack瞄了瞄上方鋼架搭建成的建築,他作了一個助跳,就在炮火中,他穿過建築間的空隙,躍到半空中!

砲擊固然落空,士兵們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他身處半空中,就在回過神來時,Zack已急速墜下!

「SOLDIER Class 2nd,Zack出場!」Zack高聲自我介紹時,同時已把長劍狠狠插進車廂間的連接器,將車首與車廂分開!與車首分離的車廂漸漸減速,而Zack則從減速中的車廂跳到車首上。

完成任務的Zack揮動長劍,轉過身露出自信的微笑,然後把劍放回背上;至於後方車廂上的神羅士兵只能目送著他遠離……

任務第一階段成功通過後,直升機漸漸駛離進入壹番街車站的Muca九三零二。同時,傳來了Angeal的指示:「列車識別號碼,誘導Muca九三式零二至壹番魔晄爐附近的壹番街車站完成。作戰轉移至第二階段,監視權限評級。」

Muca九三式零二甫一到站,手往車頂一撐,Zack便利落地躍到月台上。抬起頭的他帶著帶著一臉意氣風發緩緩前進……

**
當Zack正要離開車站時,手機響起來了。

「我是Zack。」他接過來電並回應。

電話的另一方傳來了Angeal的聲音:「Zack,順利嗎?」

「Angeal,怎麼回事啊?為什麼神羅士兵是敵人?」Zack滿腹疑團,Angeal不是說過神羅兵並沒有乘坐這輛列車的嗎?

「那些傢伙是偽裝的Wutai兵。」Angeal解釋過後,便發出下一道指示:「那麼,接著往上面的廣場去。」

「八番街的廣場啊。」Zack回頭望向左方的車站出口,確認位置後便朝向出口方向走。

此時,Angeal郤提醒說:「嗯,不過現在首先必須突破車站。」

Zack馬上停下腳步,驚訝的說:「突破?」

說著,約十數名神羅兵魚貫地衝進月台,並持著步槍把Zack包圍,他們似乎正是Angeal口中所指的Wutai兵。

Angeal補充道:「馬上就會明白,別鬆懈啊。」

即使被偽神羅兵包圍,Zack郤依舊處變不驚,更若無其事地繼續通話:「……可以大鬧一場啦?」

「適可而止吧。」Angeal回答,言下之意就是讓他自由發揮了。

Zack嘴角掀起,便把手機收起,取出長劍說:「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輕鬆地把偽神羅兵消滅後,Zack取出手機。

只聽到Angeal說:「還可以吧。」

即使Angeal不在現場,郤似乎對於Zack剛才的表現瞭如指掌。

Zack笑說:「輕取,輕取。那麼就會更接近1st呢。」

「從月台後面的上行樓梯到廣場去吧。」Angeal再下指示。

「了解!」Zack走到月台的出口前回答,然後離開車站。

***

離開車站後,Zack依著Angeal剛才的指示,走到通往八番街廣場前的樓梯。只見途人紛紛慌張逃跑,似乎廣場有什麼災難發生……

Zack避開人群,走過上行樓梯來到廣場,便見一頭巨形的兇猛魔獸在廣場中心咆哮。魔獸遍體灰藍,尾部帶有尖刺,那是魔獸Behemoth。

跟剛才Wutai兵所假冒的神羅兵相比,這頭魔獸之兇猛有過之而無不及,察覺到事態之嚴重,Zack馬上收起剛才對付Wutai兵的輕浮,凝神應付。

他成功迴避了Behemoth揮動尾巴的攻擊,並以魔法對付這頭擅長近攻的魔獸,不久牠便倒下來了。

正當Zack為完成任務而放鬆下來時,一把幼長的利刃竟無聲無息地從後架在他的頸上!

只要稍為移近數分,利刃就會割斷他的頸大動脈,失血而亡……

Zack心中為使劍者的實力吃驚之餘,不得不舉起雙手示意投降。

「讓敵人看到後背──不是相當具自信的人,就是愚者。」Zack後方響起男子冰冷的嗓音。

Zack心知肚明自己是男子口中的哪一類人,被男子說到痛處的他輕嘆口氣,頹喪地低下頭,然後緩緩轉身。當他抬頭一望男子,大為震驚:「為、為什麼──」

眼前握著幼長利刃的是一個留有一頭銀灰長髮的男子,男子的眼瞳呈湛藍帶碧綠──那是SOLDIER浸浴過魔晄的證明。

灰銀長髮、SOLDIER、握幼身長劍,他是SOLDIER 1st Class,被稱為英雄──神羅最強戰士Sephiroth……

Zack還沒從Sephiroth突襲的震驚中平復過來,Sephiroth已挺劍向他一刺!Zack雖然及時拔劍格去攻擊,可是Sephiroth並沒有給Zack喘息機會,他連番揮動佩劍攻擊,在八番街的街燈映照下,兵器交鋒迸發出耀目的光芒。

最後,Sephiroth用力使劍一揮,Zack及時以長劍格去攻擊。看似不分高下的形勢,可是在Zack沉重的呼吸聲中已知誰勝誰負。

「可惡!我也要成為英雄!」Zack奮力地抵檔利刃下墜的力量。

「是結束了。」Sephiroth以無情的語調說,然後握著佩劍正宗慢慢施壓,從他的表情中他似乎不曾使盡全力。

Zack吃力地把劍往上推,突然,他的長劍發出「錚」的一聲,竟被Sephiroth用力一揮,劍身斷裂,人劍均被反彈至遠處!

「可惡!」Angeal從手機失去聯絡中得知Zack遇上麻煩,他暗罵一聲便往八番街奔去。

另一邊廂,Sephiroth步至倒臥地上的Zack面前,他冷冷一笑,然後使劍挺刺!正當Zack以為必死無疑之際,眼前湧現炫目白色光芒,光芒與恐懼使Zack不禁緊閉雙目……

良久,當Zack察覺自己仍然活著時,他睜開雙眼,正宗就在眼前,只是它沒有劈下去,因為劍勢已被Angeal以斷劍制止下來了。

剛從鬼門關回來的Zack坐起身,鬆一口氣說:「不愧是Angeal。」

Angeal沒有回應,他只看了Sephiroth一眼,便拿出手機,在手機選項中選擇任務中斷,便把手機合上。

與此同時,四周迸發出碧綠色的光芒,景物隨著光芒的出現而消失,一個室內環境漸漸呈現眼前。當他走到Sephiroth面前時,Sephiroth身上亦發出光芒,然後消失掉了。

Angeal回過頭來對Zack說:「訓練中止。」

原來,從一開始Zack就是在進行神羅的虛擬訓練──Wutai兵、Behemoth,還有Sephiroth,都只是虛擬出來的影像。

戴著產生虛擬影像的眼罩的Zack感到不滿,站起來叫嚷:「為什麼!」

他透過眼罩看到任務中斷的指示,心中極度不甘──不甘還沒跟強者Sephiroth決一勝負就被強行中止。

Angeal無言,他只拿著Zack的斷劍指向Zack,Zack吃驚之餘並不禁退後。

「認真的嗎──」Zack沒料到虛擬的訓練竟然會帶來這麼真實而嚴重的後果,可是他還是想跟Sephiroth分出高下:「現在才是我最精采的部份啊!」

Angeal把斷劍回轉,以劍柄指向他,同時露出微笑,像在取笑Zack的孩子氣。

Zack接過斷劍,上下打量著自己的兵器,無奈地嘆了口氣。

Angeal步向訓練室的出口,經過他的身邊時喚道:「Zack。」

Zack回過頭來,看著Angeal被訓練室外燈光包圍著的背影。

Angeal說:「擁有夢想。」

Zack聞言,一時間不能會意過來,他睜大眼睛,露出不解的表情:「啊?」

「如果要成為英雄就要擁有夢想。」停下腳步的Angeal稍稍回頭,然後補充:「也要擁有驕傲。」

說罷,Angeal頭也不回便離開了。

至於在訓練室中,就只剩下搔著頭腦、一臉疑惑的Zack:「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序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