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的相逢,完美的休止符
 
謝謝你們的相伴,這十年,我和你們一起走過來。
你們的世界與時間,我曾經走過。         
                                                               ──致J.K.羅林與所有<哈利波特>中的所有腳色
 
 
在昨天的晚上,我與哈利波特畫下了一個完美的休止符,雖然結束令人難過,但充滿回憶的感覺纏繞全身,這代表的我曾經擁有並且感受過。
 
哈利波特之死神的聖物,早在去年就已經出版了,可是無奈於正值面臨大學學測的來臨,我的書被我媽給收了起來。(雖然沒有因此而考的好)
 
星期六的晚上開始,我重新得到我這本書,定且開始讀。
 
詳細的內容大綱,不會說也不想說,畢竟……書,是要自己去看才會有意義!這篇,只是未了表達我的感受與……小小的心得罷了。
 
看了這本書,我哭了幾次呢?……至少哭了四、五次吧!而且每一次都是傷心欲絕……因為,又有個人永永遠遠的離開了我們。聽起來很荒謬,那些不過就是虛構小說中的人物,何必如此感性?是很荒謬……雖然我不是那種死心蹋地的Fans,什麼相關週邊都買都去追,但是每一本書我都有買,這是屬與我對哈利波特的支持。
 
我是個極為感性之人,所以……這些與哈利波特有關的一切,他們是陪著我走過了十個寒暑,對我來說,他們不單單是個小說中的虛構人物,他們是真正的活在我的心中,而我也隨著他們成長著。
 
所以每當有人離開他們、離開我,我發自內心的傷心讓我心碎。
 
看到哈利與妙麗來到他的父母的墳前,我失聲大哭,因為我將自己的情緒與意識轉換成了哈利,他自小沒有父母,重要的教父也死了,一直保護他的鄧不利多也死了,他只是一個17歲的孩子,幾乎是和我一樣大,但是他已經體會了許許多多的生裏死別,不過妙麗的不離不棄與支持也讓我感動落淚,這是無法替代的情誼……
 
接者又有好幾位腳色死掉了,每當一個人死掉,我便放下書本好好的哭了一會兒……我媽都覺得我太誇張了,我也覺得我很誇張,可是……這是一個很難說很難化為文字來說明的感受,反正我就是完完全全成了書中的一個透明的旁觀者……我與他們走來,並且,結束了。
 
說起來還真是有不少感傷,十年就這樣結束了。回想起我們的相遇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好笑!那時候和老媽去書局,我壓根子都沒聽過哈利波特,好啦,是有聽說是有關魔法的書,OS是不感興趣,魔法魔法……多少如此的書!不過我媽說哈利波特很有名,造成了全球的一陣轟動,不管我怎麼說不要,她就是堅持要買一本給我看,不好看就算了,好看再來買第二集。
 
哈哈,很”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吧!不過也因為如此,我踏上了一段充滿想像、天馬行空的魔法世界……
十年了,J.K.羅林畫下了句點,也替全世界的讀者畫下了一個美好充滿回憶的休止符,千言萬語都說不完的……所以就讓這一切停在不言中吧!
 
     J.K.羅林
     哈利波特與所有的人物
 
一聲掰掰,曲中但人不散。
因為你們還是活在我的心中,活在我的生活、我的世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